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惹英美劣評 被轟宣揚民族主義 | 2017-08-09 | | 蘋果日報

惹英美劣評 被轟宣揚民族主義 | 2017-08-09 | | 蘋果日報

惹英美劣評 被轟宣揚民族主義


吳京主演的《戰狼2》票房報捷,但被指是荷李活式包裝的「愛國電影」;圖為電影劇照。

雖然《戰狼2》擁有荷李活製作團隊,動作設計請來《美國隊長3》、《自殺特攻:超能暴隊》等片的動作指導 Sam Hargrave;操刀後期製作的視覺特效公司Weta Digital,曾憑《魔戒》三部曲、《阿凡達》等5次獲奧斯卡視覺特效獎,但於國際仍口碑麻麻!美國專業影評人劣評為B級片、有害軍事宣傳片,英媒稱《戰狼2》為「民族主義動作片」。

美票房150萬 評分僅一星

《戰狼2》7月28日在北美、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等地上映,8月4日在英國、新西蘭上映。英國BBC稱橫掃中國票房的《戰狼2》,結合了充滿陽剛之氣的硬漢氣概。片中不乏噴火的槍口,以及盛氣淩人的愛國主義。
北美上映頭三天,《戰狼2》在53家戲院總票房僅19萬美元(約150萬港元)。其在知名影評網站Roger Ebert.com上,只有一星評級(四星滿分),紐約影評人Simon Abrams稱其為有害的軍事宣傳片,其人物的愛國建基於種族主義假設,核心思想是中國軍方如何從嗜血的本土叛亂者和不道德的歐洲僱傭軍手上,拯救一個非洲小國;《Film Journal International》稱未脫離B級水準。
《蘋果》記者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