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風波蔓延 英法也有毒雞蛋 | 2017-08-09 | | 蘋果日報

風波蔓延 英法也有毒雞蛋 | 2017-08-09 | | 蘋果日報

風波蔓延 英法也有毒雞蛋

歐洲毒雞蛋風波蔓延。某些被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污染的雞蛋可能已流入英國和法國。荷蘭有數百萬隻雞將遭到撲殺。

芬普尼是常用於除蝨藥,大量攝取會損害會損害腎臟、肝臟和甲狀腺。比利時被揭早在6月已知有雞蛋被芬普尼污染,但上月才通知歐盟。自比利時上月20日首次通知歐盟委員會以來,德國、荷蘭與比利時的超市已將數百萬隻雞蛋下架,而瑞典和瑞士零售商其後跟隨。

歐盟委員會周一表示,歐盟快速預警系統確定,疑受污染的雞蛋也經德國分銷到法國和英國。

英國食品標準局(FSA)表示,正就事件進行緊急調查,但說所涉雞蛋數目不多,對公眾健康威脅亦小。

法國政府則說,遭芬普尼污染的13批荷蘭雞蛋,已在法國中西部兩個食品加工廠查獲。

繼比利時和荷蘭後,德國檢察部門周一就毒雞蛋事件展開調查。調查重點是下薩克森州( Lower Saxony)多個涉及毒雞蛋醜聞的農場。

路透社/德新社/中央社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