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騷3指有玄機 3點劫獄OK?

騷3指有玄機 3點劫獄OK?
狀似OK手勢掀解讀

薄熙來的肢體語言引起外界熱議,他在庭上左手展示三隻手指、看似OK的奇怪手勢,被網民解讀成:薄在聽起訴書時默默數着一、受賄、二、貪污、三、濫用職權。不過也有網民調侃指薄對着鏡頭擺手勢,是要向支持者打出「起義」暗號:「今晚三更,舉火為號」。至於薄雙臂胸前交叉,有心理學家認為,這是危機當前,自我保護的姿勢,也是不屑一顧的心態外露。還有網民說:「法庭上的薄熙來為甚麼那麽淡定,我估計他是這麽想的:坐過牢的男人才算完美。」


另外,押解薄熙來的兩名庭警比薄高出一截,令觀眾感到「薄突然變矮了」。有網民指祖籍山西的薄熙來身高1.86米,過往位高權重,每次出場總有壓場氣勢,今次當局刻意安排目測身高兩米的庭警,將薄昔日的氣焰壓下去,用心良苦,「山東人出名高大,難怪案件安排在山東審理」。其實,庭警高出犯人一個頭已成慣例,當年身高1.8米的陳良宇出庭受審時,旁邊法警身高也在1.85以上。有網民說:「但願堅持法治也能像堅持貪官必須矮小一樣。」


《蘋果》記者/中央社/新浪微博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