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歐元區PMI漲至兩年高位

歐元區PMI漲至兩年高位


■德國製造業PMI高於市場預期,並創25個月新高。

【本報綜合報道】歐元區經濟逐步回穩,8月綜合採購經理指數(PMI)創逾兩年新高,升至51.7,分析指主要受惠德國出口需求帶動。消息帶動歐洲三大股市上揚,避險需求減少,德國10年期國債孳息亦升至17個月高位。

歐股表現向好,英、法、德尾段分別升1.09%至1.58%;被視為避險資產的德國10年期債券吸引力大減,令債息最多曾升7點子,報1.94厘,為自去年3月以來高位。

歐元區8月綜合PMI由上月的50.5,升至51.7,高於市場預期的50.9,並且連續第二個月高於50,反映當地商業活動擴張。

服務業19個月來首次擴張
製造業PMI錄得51.3,高於市場預期的50.7,亦較上月的50.3為高。服務業PMI更錄得19個月以來首次增長,錄得51.0,高於市場預期的49.8。歐元區最大經濟體系德國,製造業PMI錄得52.0,高於市場預期的51.1,並創25個月新高;當地服務業PMI亦升至半年新高,錄52.4。不過法國表現卻未如理想,製造業PMI維持49.7,低於市場預期的50.3;服務業PMI跌至47.7,低於市場預期的49.2。

研究機構Markit分析師表示,第三季將會成為自2011年春季以來最佳表現的一季,顯示溫和但不確定的復蘇步伐;他指法國情況令人擔心,但預期會好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