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薄熙來蹺着二郎腿應訊 抓住公訴人紕漏反守為攻

薄熙來蹺着二郎腿應訊 抓住公訴人紕漏反守為攻

【《蘋果》記者山東濟南直擊】
薄熙來老了,卻霸氣不減。17個月前遭整肅下台的薄昨終於現身法庭,短髮的鬢角有些花白的他雖帶點蒼老憔悴,但依然淡定從容,蹺着二郎腿應訊,語氣咄咄逼人,行徑十分張揚。

昨日上午約8時45分,薄熙來在兩名庭警押解下,闊步走進山東濟南市中級法院第五審判庭。他身穿白色襯衫和深色西褲,沒戴手銬及腳銬,雙手前後搖擺信步走向被告席,神情顯得比較輕鬆。在稍後央視播出的庭審畫面中,站在被告席上的薄沒有太多表情,似乎剛理過髮,兩鬢略微灰白,沒有蓄鬍,也沒有打領帶,兩手交叉放在前面,不時扶着前方欄杆,不時低頭看文件,緊皺眉稍,身旁站了兩名比他高的法警。


■薄熙來臉容憔悴,坐下時蹺腿。中央社

向法庭喊話氣勢不減

在法院公佈的庭審照片中,薄熙來兩旁的庭警正襟危坐,雙手放在膝上,筆直地坐着,反而薄低坐在被告席上,蹺起二郎腿應訊。庭訊一開始,薄就擺出進攻態勢,先是否認受賄指控,表明將「具體案件一個一個的講」,然後向法庭喊話說,希望審判能合理公正,按中國法律的程序走。果然,在長達六個多小時的庭審中,這位昔日的政壇明星思路清晰,口才了得,多次抓住公訴人的紕漏,據理力爭,反守為攻。


 今年64歲的薄熙來,上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3月全國「兩會」期間,不少網民昨不約而同地以「老了」、「整個人洩了氣了」、「沒啥精神」、「心事重重」、「眼袋變大了」來形容再見薄的感受。有網民說,薄的出庭形象經過精心打扮,不僅精心梳理頭髮,襯衫也是新的,袖子上的新衣折痕很明顯,應該是剛打開包裝就穿上了,不知這張照片會不會是他最後一次公開亮相的標準照。還有網民認為,「比起薄一年多前的樣子,再對照王立軍出庭樣子,可以斷定在漫長的審查過程中,薄熙來比王立軍有一段抗拒過程」。

《蘋果》記者/中央社/新浪微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