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周永康家族涉貪達1,000億



周永康家族涉貪達1,000億


■中共隨時可能公開周永康被抓的消息。路透社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究竟能否留住性命,已經成為中共自編自導的這齣跨年大戲中最大的懸念。海外明鏡網引述月初參加中央經濟會議的黨內人士稱,周及其家族貪污腐敗的總金額已在會上公佈,據稱高達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消息稱:「單就此項指控,不需要提出周永康涉及謀殺、政變等罪行,就已足夠判他死刑!」

按早前的報道,周永康兒子周濱在美國的外父母曾低價賺取百億美元以上的利益,大致與此次披露的1,000億相仿。如這一數據屬實,那麼周永康實在已經富可敵國。

中央媒體準備好報道案情
根據2013年國務院公佈的國家年度預算,周的個人財富等於全年的外交支出、文化體育,以及傳媒支出與金融監管支出之和!或者,與2013年內地首富、大連萬達老總王健林的財富相當。

隨着案情的深入,距離案情最終曝光也為期不遠。明鏡網消息說,多個中央級媒體部門,已經做好了隨時報道周永康案件的準備。現居洛杉磯的學者吳祚來昨日在Twitter上披露:「中新社已就周永康問題採訪國內著名學者了,既然如此,為甚麼有關部門不公佈呢,一定要等到聖誕節嗎,還是等着新年當獻禮?」也有網民預測,12月26日的毛澤東120周年誕辰或許也是一個值得關注的期待點。為了應付周永康勢力可能的反撲,解放軍北京衞戌區也已加強戒備。

又有消息稱,在20日晚上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與周永康結緣不僅僅是為周與央視女主播賈曉燁當月老;還因為在2002年期間,時任公安部部長的周幫助李東生從一次車禍中順利脫身,李從此成為周的頭號馬仔。

明鏡新聞網/多維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