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右岸二三線酒莊



右岸二三線酒莊

【歷史悠久】

郝琳購入的法國大河城堡酒莊(Château de La Rivière)位於波爾多右岸Fronsac產區,屬二、三線酒莊,已有四百多年歷史。有本港紅酒專家稱,該產區種植的葡萄以Merlot為主,釀製紅酒口感柔順,帶石頭味道,在港每瓶約三百多元。大河城堡酒莊是波爾多Fronsac產區最大園莊,座落山丘上,是一座歷史悠久古堡,早於1577年由波爾多巿長Gaston de L'lsle開發經營,並由其家族經營數百年,種植葡萄面積達59公頃。1995年Jean Leprince購買了大河城堡酒莊,並將其現代化經營。不幸地,2002年Jean Leprince死於空難,酒莊由James Grégoire接手。

本港紅酒專家、Tina Cellar負責人姜美儀表示,1855年波爾多因應拿破崙三世要求,確立列級酒莊,但當年未有將Fronsac產區納入評級,「Fronsac屬於二、三線酒區,香港人唔太熟悉,呢個產區啲酒唔錯,主要種植Merlot,啲酒輕柔帶有石頭味道。」大河城堡酒莊所種植葡萄90%屬Merlot,其餘Cabernet Sauvignon及Cabernet Frac分別佔5%。酒莊以人手採摘葡萄,在酒槽發酵,然後存放在傳統橡木桶釀製,最後放在佔地9公傾的天然地下酒窖。地下酒窖常年保持着12.5℃珉度,提供了保存酒最適宜的條件,此酒窖亦是波爾多地區最大的地下酒窖。

《蘋果》記者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