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不賣樓不知朋友多 - 高慧然

很奇怪的一个个案。

不賣樓不知朋友多 - 高慧然

在深圳賣了樓,最困擾我的事情是如何把錢帶出來。人民幣帶出境有嚴格限制,每人每天限帶兩萬。當然有些人會偷偷多帶一些,但萬一被發現,是走私人民幣,非同小可。一般人的做法是螞蟻搬家式一點一點帶出來,不適合數額太大的個案。多數人選擇找兌換店幫忙,但存在一定風險,出了事亦難以追究。

一個女孩不放心我一個人拿了錢出出入入,特意陪我去深圳各大銀行諮詢,想為我找到合法安全的途徑把錢帶出來,又去國土局、國稅局、地稅局查閱各類繁雜資料。後來我聯絡了一間兌換店,她又打算陪我一起去見老闆,看對方是否可靠的人。朋友這樣關心我,這份心意叫我難忘。

後來是一位極有男性風度的紳士為我解決了這個困擾:他個人「啃」下我所有人民幣,把港幣一次過轉入我戶口,這樣,我的問題頓時解決了。只不過我的困擾變成了他的困擾。他要螞蟻搬家式一點點把錢帶來香港,或者承擔一定風險找兌換店幫忙。他是典型的傳統的男人,認為男人應該有風度,在能力範圍內照顧女人,而我們只是普通朋友而已!他是真心誠意來幫我這個笨拙的小女人解決難題。人生路上,能遇到這麼多真誠、熱心的朋友,實在是莫大恩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