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中國聖誕村不敢賀聖誕



中國聖誕村不敢賀聖誕


浙江省瑞安市林溪鄉溪坦村(圖)自稱為「大山裏的聖誕村」,去年出口美歐的聖誕飾品、禮品約100萬美元,但自前年慶祝聖誕的村民被公安驅散後,聖誕村已不敢再過聖誕節。村黨支部書記王連明承認,聖誕節如今已成「宗教問題」。

聖誕節是「宗教問題」

溪坦村有大約3,000人,約40家較大的工廠和200家較小的作坊。雖然溪坦有眾多的基督教徒,可是村民說是這裏高超的手工藝,而非宗教信仰,令禮品成為這裏的主要工業,村民如今已不敢再慶祝聖誕節,擔心再遭鎮壓。

此外,在北京舉行的一個國際論壇上,宗教問題與民族問題備受關注。台灣政治大學教授王信賢預言,北京高層對於少數民族抗爭已經「快沒招了」。中國社科院的葉海林就表示,內地以往「用錢就能解決問題」的思路極需改變,民族政策的終極目標是身份統一而非身份差異。

中新網/台灣《自由時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