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張春橋兄弟」感恩習近平 2013-12 爭鳴雜誌第434期

 

北方放語

「張春橋兄弟」感恩習近平

(大陸)江河水

  十一月二十二日,新浪等多家知名網站的熱文排行錄都顯示:習近平要求隆重悼毛引發文革翻案風──張春橋心腹、前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委寫作組組長朱永嘉,近日借紀念毛澤東誕辰一百二十周年,公開撰文否定「毛澤東晚年犯錯誤」,為文革翻案,稱今日現實證實了毛主席文革時所說「資產階級就在我們黨內」。

  朱文題為《對毛澤東的景仰,我畢生一以貫之》,首發於十一月十九日新浪網。文章開篇就表達對習近平的感激,是「習近平同志在湖南說了要隆重儉樸務實地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一百二十周年」,他才寫此文。他感謝習近平以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繼承和發揚毛澤東同志倡導的三大優良作風」。

  朱文接著巧妙地否定鄧江胡三十多年的改革有新貢獻,稱「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在本質上都是毛澤東思想在新的歷史時期的繼承和發展。」

  繼而圖窮匕見,堅決否定「毛澤東晚年犯錯誤」,強調文革是正確和必要的,為了「不走回頭路」──「毛澤東同志晚年反覆思索的便是如何加強我們黨的建設,如何維護我們黨的性質和政權的性質不發生蛻變的問題。……對於文化大革命,他說過:『我沒有私心,我想過中國的老百姓受苦受難,他們是要走社會主義道路的,所以我依靠群眾,不能讓他們走回頭路。』他所以發動那場文化大革命,他是擔心我們的黨蛻變成一個騎在人民群眾頭上的反動政黨。」

  文末,朱永嘉堅決支持習近平鎮壓「思想自由派」:「對於網絡上的那些大V們,不僅要揭露他們醜惡的行徑,還要認真批判和清算他們在網絡上的錯誤言論,……所以能不能在意識形態領域戰勝誣民之『邪說』,也是關係到社會主義制度生死存亡的根本問題。」

  很多人奇怪,為何「張春橋兄弟」朱永嘉會對習近平惺惺相惜?一九八三年,朱永嘉因係四人幫死黨以「反革命」罪入獄十四年,刑滿釋放後,一直很謹慎地不談國事,為何「全面深化改革」後,竟然忘乎所以,公開否定十一屆六中全會《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中關於「毛澤東晚年錯誤」和「徹底否定文革」的決定?以朱永嘉的久經沙場和老謀深算,他應當沒有看走眼──為文革翻案的時機確實來了。幾年前,上海就風傳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習近平接見了文革要犯毛遠新,今年,掌總書記大印的習近平又全面運用毛澤東傳統治黨,提出兩個三十年是一致的,大反憲政,重返意識形態,特別是「習三中」《決定》佯改革真集權,不能不讓毛左們大膽為文革翻案。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文革餘孽朱永嘉公開感恩習近平,堅決支持習大大,可謂對「習三中」實質的最好解讀──習再引文革翻案風,解放文革餘孽!在習近平主政後,百度中關於朱永嘉的介紹,首先突出其是「歷史學者」,「曾師從譚其驤、周予同等文史名家。從事秦漢史、三國史、明史等方面的教學與研究。」

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爭鳴雜誌第434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