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珍珠當飯食】1杯珍珠奶茶 = 1碟碟頭飯!營養師:熱量糖份高易致肥 | 2017-05-26 | | 蘋果日報

【珍珠當飯食】1杯珍珠奶茶 = 1碟碟頭飯!營養師:熱量糖份高易致肥 | 2017-05-26 | | 蘋果日報

【珍珠當飯食】1杯珍珠奶茶 = 1碟碟頭飯!營養師:熱量糖份高易致肥

台灣人一向都喜歡喝珍珠奶茶,但喜歡到連醫生開工也要飲,難怪有市民會嫌他們不夠專業。不過原來這都是有苦衷的,台灣的陳志金醫生亦在fb上申冤,因為工作太忙,實在沒時間吃飯,所以便要喝一兩口珍珠奶茶來補充血糖。


珍珠奶茶確實可以提供很多能量,但綜合了多樣食材,卡路里亦很高。

喝珍珠奶茶來代替一餐可行嗎?尚營坊高級營養師李龍家麒表示:「珍珠奶茶確實可以提供很多能量,主要成份有茶底、花奶、糖水、珍珠,但綜合了多樣食材,卡路里亦很高。」而且它裏面提供的營養素,除碳水化合物、脂肪外,其他附帶營養素很少,與一頓均衡的正餐是不能比較的。如非不得已,營養師建議大家,飲品糖度可以選擇微甜,大概20至30%;配料方面,珍珠轉換其它低卡食材,如愛玉或涼粉草等。

營養師亦提醒大家,就算工作多忙也好,最好有20至30分鐘正常用餐時間,尤其是醫護人員,要以打理好自己健康為首要。


配料方面,珍珠轉換其它低卡食材,如涼粉草等。


尚營坊高級營養師李龍家麒。

記者:莊芷君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