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郭文貴靠貝理雅募集234億 | 2017-05-26 | | 蘋果日報

郭文貴靠貝理雅募集234億 | 2017-05-26 | | 蘋果日報

郭文貴靠貝理雅募集234億

流亡美國的郭文貴大爆中共高層貪腐,又展示私人飛機、美國豪宅等炫富。內地財新網昨報道,郭通過英國前首相貝理雅(Tony Blair)搭路,認識中東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政要,募集30億美元(約234億港幣)成立阿中基金(ACA),郭任基金管理人。
報道指,郭文貴與貝理雅交往始於2009年8月;當時貝理雅夫人彭雪玲在中國出版自傳《道出真我》(Speaking For Myself,圖),郭一舉購下5,000冊,貝理雅夫妻極感謝;其時該書在英國只賣300多冊。2013年,作為聯合國中東特使的貝理雅,介紹郭文貴結識阿聯酋王室要人;阿方斥資成立阿中基金,由郭打理。郭還向貝理雅提供專機,陪他到中東訪問。
此前,中國與阿聯酋擬合作搞「中阿基金」,但進展緩慢。郭的阿中基金順勢而上,入主H股海通證券,但2015年股災,郭的投資現巨虧引發官司。貝理雅辦公室回應財新網,稱與郭認識10年,兩人無商業來往。
財新網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