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李嘉誠宣佈退休後 回家吃龍眼

李嘉誠宣佈退休後 回家吃龍眼

李嘉誠宣佈退休後 回家吃龍眼


李嘉誠稱政府需要多建公屋,但「這方面政府做不好,打不開死結」。資料圖片

【本報訊】長和(001)主席李嘉誠宣佈退休後,接受台灣《商業週刊》訪問時,再提及本港樓市問題。他指香港樓價在過去兩年大升了一倍,現在樓價已與普羅市民的收入脫節,因此香港樓市需要多建公屋,讓市民不會因為住屋問題而令生活出現困難。
李嘉誠表示,今時今日做官或做老百姓都不容易,房屋是基本需要,而香港政府需要靠房地產業增加收入,樓價便難以達到一個人人也能負擔的水平,位置較為理想的地段,供不應求價格更高,「因此政府要做的,就是要滿足公共房屋的需要,這方面政府做不好,打不開死結。」

指合成生物學潛力大

提到未來10年下一個具顛覆性創新的產業時,李嘉誠指合成生物學(Synthetic Biology)潛力非常大,「二十世紀合成化學孵化出無數價值鏈,石油是基本材料,二十一世紀,合成生物DNA是材料,也將會產生無數新價值鏈。合成生物經濟的大顛覆將覆蓋各行各業,並且是無國界的」。
李嘉誠上周五在業績會上宣佈退休,他在書面回應中亦回憶起踏上台那一刻,心情確有點起伏,「宣讀退休聲明時,內心觸動,想到很多人多年來對我的愛護和支持」。他稱回家後心情平伏下來,吃了幾顆龍眼,百般滋味在心頭,「我特別喜歡吃龍眼,因為小時候在潮安的家門前有棵龍眼樹。12歲那年,我失去了太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