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他們沒有冤案 - 古德明

他們沒有冤案 - 古德明

他們沒有冤案 - 古德明

中共一年一度「兩會」大戲,在「偉大的習主席,偉大的共產黨」頌歌聲中,圓滿落幕。公安早已在大戲開場之前,奉命把小民上京及滯京訴冤者或拘留,或驅趕,務求冤聲不入大人先生耳。難怪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江必新說:「最近十多年,中國可以說已沒有冤假錯案。」
東漢永初年間,安帝年幼,鄧太后主政,關懷民瘼,一再親錄囚徒,唯恐治下有冤獄,曾有「殺人犯」見獄吏在旁,不敢多言,「將去,舉頭若欲自訴」,鄧太后覺察,忙叫回來細問,知是屈打成招,即為他雪冤,並懲處負責官員(《後漢書》卷十)。有冤案的舊中國和「可以說已沒有冤案」的新中國對比,足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思想」多麼進步,進步得公安有權壓下冤情,有權一臉冷笑跟冤民說:「你們求見習主席?憑什麼資格?」
新中國其實從來都沒有冤案。所以,劉曉波不是冤死。劉霞無罪幽禁也不是冤枉。七零九大抓捕更不是冤獄:誰叫被抓的律師不識時務,要為小民伸冤。總之,冤民都有口難言,就是不冤了。習近平怎會紆尊降貴,親錄囚徒。
今年二月,中共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說:「近年我們着力糾正冤假錯案,相信冤假錯案會越來越少。」熊選國原來還不知道冤假錯案早就可以說沒有了。他們真是什麼都可以說,誰管你信也不信。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