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憂歐債危機 日股驚挫2.7% | 蘋果日報

 

憂歐債危機 日股驚挫2.7%

2013年03月19日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歐元集團要求賽普勒斯課徵存款稅交換金援,引爆賽國銀行擠兌潮,恐慌情緒一度蔓延,亞洲股市昨一片慘跌,尤其日股在日圓急升下重挫2.7%最慘,歐股3大指數開盤一度重挫1~3%,與賽國金融往來密切的俄羅斯跌逾3%。


歐股開盤一度重挫3%

不過,美股道瓊期指昨雖一度跌逾160點,但開盤前逐漸收斂至100點以內,歐股也逐漸自恐慌情緒中回神,跌幅一度縮減,顯示投資人釐清賽普勒斯只是個案,危機蔓延風險可能有限。
亞洲股市昨除日股日經225指數外,香港恒生指數跌幅也達2%,收盤創3個多月來新低22083.36點,中國股市面對證監會主席換人帶來的不確定,上海證券綜合指數昨下跌近1.7%,收盤創今年來新低2240.016點。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銀行董事長肖鋼將接替郭樹清接任證監會主席。
俄羅斯由於和賽普勒斯金融往來密切,曝險程度偏高的俄國銀行紛紛重挫,2大業者包括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VTB銀行雙雙大跌4~5%。
法國Banque Palatine基金經理人喬藍尼說:「歐元集團金援開存款稅先例有點嚇人,對市場有一定殺傷力,但賽普勒斯只是特例,德國或歐盟不會對西班牙、義大利祭出類似措施,那會引發嚴重恐慌。」

憂歐債危機 日股驚挫2.7%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