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李克強的口水 - 高慧然

李克強的口水 - 高慧然
詼諧國舉行首場總理記者會,最詼諧的新聞是會後花邊,當李克強與其他副總理離開會場後,很多記者蜂擁衝到台前,搶奪領導用過的鉛筆、紙張……,詼諧之最是幾個女記者同時爭奪一樽李克強飲剩的礦泉水,結果由一白衣女子成功奪得,珍而重之將其收入手袋。

我反覆閱讀這段新聞,確定水樽的主人是李克強而不是李克勤,深深為詼諧國國民高興,香港人想偶像劉德華做特首,是遙不可及的夢。詼諧國國民卻已經擁有偶像級領導人了,幸福指數跟北韓人有得揮,他們的矮肥仔據說是全球最性感迷人的帥哥。

關於礦泉水樽,我想起我的波友阿魯的故事。阿魯是個六十多歲的已婚男人,他暗戀女同事多年,有一天,終於鼓起勇氣邀請她去行山。第二天,阿魯帶着一隻礦泉水樽在我面前炫耀,「猜猜看,這是甚麼水?」我左看右看看不出那樽水有甚麼特別。阿魯洋洋得意道,「昨天,我們去行山,途中我把礦泉水遞給她請她飲。她飲了大半之後,我才告訴她,這是唯一的水,她見我口乾舌燥,便把剩下的水送給了我。」那樽水對我來說是垃圾,對阿魯來說卻意義非凡,那是愛水,是混和了他暗戀的女人的口水的水。阿魯帶着所剩無幾的水來打網球,小心翼翼地喝上半口,間接與那女人接吻,如鬼上身,居然贏了我!我至今不相信我在網球場上輸給了一個阿伯。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