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 副刊 | 名采 | 20131003 | 床下底的父母

床下底的父母

32,056

科大搞「家長日」,超過3000個家長湧入學校參觀寶貝仔寶貝女學習、生活的地方。家長對男女同層的宿舍大為緊張,擔心仔女因近水樓台而做越軌之事,向學校大興問罪之師。
傳說中的港孩長大了,進大學了,一如既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被照顧得久了,自動殘廢。殘廢到甚麼程度呢?依他們父母的解讀,如果一男一女過電了,想做越軌之事,發現彼此之間隔了一個樓層,也就偃旗息鼓了。因為他們的子女習慣了殘廢餐。
港爸港媽相信他們的港孩只配吃餵到口中的殘廢餐,相信他們的孩子沒有自主意識、沒有獨立意志、沒有個人品味和選擇。食物在遠處,餓死是唯一的結局;女人在另一個樓層,則性饑渴而死。食物就手的話,垃圾照吞,豬扒照嚼。萬一港孩吃豬扒吃壞了肚子,則父母沒有責任,孩子沒有責任,責任在校方,為甚麼把豬扒放在港孩就手處?
真是匪夷所思的邏輯。見微知著,這樣的父母,必定萬事縱容子女、包庇子女,子女縱然已經成年,做錯任何事,責任也一定是與事件無關的旁人,而非當事者。
子女已成年,父母仍躲在床下底,該不該上床、幾時上床、跟甚麼人上床、用甚麼姿式都一一指點。有這樣的父母,教出一群長不大的孩子。香港明天靠這樣的精英,前景堪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