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首部OLED曲面電視 5°扮IMAX

首部OLED曲面電視 5°扮IMAX

王家衛執導的《2046》,停吓拍吓,最後搞咗五年;另一邊廂的OLED電視,同樣講足幾年仲未有得睇!不過,LG首款曲面電視55EA9800已鐵定月底開賣,採用5°弧形屏幕,將電視當IMAX影院咁睇,絕對有可能!
記者:蘇家華
攝影:陳永威
模特兒:Fanny@Pure Models

闊屏黑位 「Perfect Black」
這款曲面設計的LG電視,闊55吋,當中首次採用的OLED系統, 比現時主流的LED 亮度更具效能,也在RGB三原色燈光上,外加白色光粒,色域呈現上,會比LED電視廣闊及細緻。但最大特色是其自發光體,毋須像LED電視,要靠背光調節功能才可優化黑位表現,因此能自然呈現影音界所謂「Perfect Black」的完美黑色,雖然畫質設定中另有黑階可供調校,但個人建議將之設定為「低」,那麼黑位會更實淨及自然。 由於黑位大為強化,加上首度採用近乎無邊框的5度弧形設計,即使弧度不算極明顯,但關燈來看,觀感基本上跟IMAX戲院投影幕無異,尤其現時主流家居中,電視及皇帝位之間的距離較近,所以安坐觀賞的話,隨時有如置身戲院的闊屏視覺體驗, 影迷的確要試!



■在黑階設定中調至「低」,影像黑位會較實淨 。


■4.3mm淨屏幕厚度,眼看下,真可用激薄來形容。


■近乎無邊框設計,能擴闊視覺空間。

激薄陶瓷喇叭 臨場感強
今次55EA9800 搭載的陶瓷喇叭,是由日本品牌Kyocera研製出來的Smart Sonic Sound揚聲器,原組件厚度只有1mm,可算是史上最薄的聲音模組。聲效的形成,是由壓電致動器和複合薄膜,通過振動來發聲,而設計師也巧妙地置於屏幕下方,透明底座的左、右方,令聲效聽來更具平衡感覺。同時在音效設定中加設清晰人聲、虛擬環境聲效等設定,令一般家庭用家,在沒有外置高端喇叭的情況下,都聽到臨場感強的音色表現。


■紅色不會過度銳利,看來沒有所謂的「味精」。


■新增Smart Touch功能,輕掃機前標誌下方的觸控板,可揀選音量、選台,或直接進入設定頁面。


■陶瓷喇叭看似小巧,但總輸出功率達40W。

曲屏將成主流?
今年柏林IFA電子展中,LG、Samsung和Sony等大品牌都展示最新曲屏電視,並且有55吋至75吋等不同尺寸可選,跟展覽中的示範人員傾談所知,大部份款式都有望量產,可見這有機會成為日後電視的生產指標。除電視外,市場亦有傳LG、Samsung手機有可能採用曲面屏幕,不過是否屬實,則需再作確認。


■傳聞LG有意把曲面屏幕應用於手機上,但手感會否有怪怪的感覺呢?

OLED是甚麼?
全名為「有機發光二極體」的顯示技術,具有自行發光、耗電量低,以及高可視角度和高對比度等顯示特性,而且發光核心亮度比LED強,所以在纖薄的面板下,亮度效果也不錯。因為OLED面板以全固態組件裝配,所以只要電路組件沒有受損的話,都能於不同環境及溫度下展示。Sony、Samsung等品牌都曾於不同電子展中,展示OLED電視。


■不少顯示板已轉用OLED技術,光度更高,耗電量更低。

尺寸:55吋


解像度:1,920×1,080


背光系統:OLED


總喇叭輸出:40W


端子:HDMI×4、色差、AV、3.5mm Audio、Optical、LAN、USB×3


體積(連座枱架):1,227.1×798.6×192.1mm


重量(連座枱架):17.2kg


查詢:LG(3543 7777


LG 55EA9800 $79,98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