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秀文曼玉的愛好 - 李碧華

秀文曼玉的愛好 - 李碧華

鄭秀文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提到一個角色異常行為是:壓力過大或精神緊張便不停地抹抹抹……她本人有類似習慣,好喜歡「洗嘢」,一入到酒店便脫下衣服褲襪大洗特洗。還強調「非常喜歡洗碗」。

奇怪,很少聽得有人喜歡洗碗。我有時下廚這這那那煮一頓,但怕洗碗。此外,也怕填表格、整理帳單、開會、上銀行──鄭與主持人閑聊中說,原來張曼玉很喜歡到銀行辦事的。

咦?為什麼明星們有如此「特殊愛好」?親力親為樂趣何在?試分析一下:──

(一)洗碗毋須思考但立見成效,油膩骯髒的杯盤碗碟,在各種芳香洗潔精和清水的沖刷下,變得乾淨晶亮,這過程痛快,放空得來又可運動。

(二)上銀行是具體的成功感,用辛苦勞累換得回報。入支票、提存款項、做按揭、投資……上得銀行多,身家豐厚又成為VIP,理財顧問代你策劃,常給「靚小小」的息率,提醒你如何增值,都是專業意見。

明星也是人,各有想做、愛做之事,是生活的一部份,也是減壓增歡良方。日子過得輕鬆快樂才最重要。想想,怕的事美化後盡量不怕了。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