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香格里拉導遊劏客 不交錢「刀架頸」

香格里拉導遊劏客 不交錢「刀架頸」

雲南的麗江與香格里拉,在遊客想像中原是一個可以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不料中央電視台昨日踢爆,當地導遊黑心劏客,強迫遊客高價消費,甚至還威脅說不交錢就「刀架脖子上」!

央視記者放蛇參加一個從麗江到香格里拉的旅遊團,事先已經說明沒有任何強制消費項目。但車至半途,導遊突然要求遊客每人交100元人民幣的「藏民家訪」費用。記者不肯,竟被導遊拖下巴士,導遊和司機當場撕毀合同後揚長而去,將記者留在交通不便的荒郊野嶺。參加另一旅遊團的記者則乾脆被導遊威脅說如果不交錢,就會「刀架脖子上」。

當記者和有類似遭遇的遊客投訴到迪慶州旅遊局時,執法人員竟然反過來嘲笑「你這個理性消費觀念不對」。哭笑不得的遊客在旁錄音,官員大怒道:「像你這樣的滾蛋!永遠不要來香格里拉!」

及至新聞播出後,當地政府才連忙道歉。先是處罰相關旅行社10萬人民幣的罰款,吊銷該導遊執照,又將罵人官員調離出執法隊。但網民認為處罰太輕,又狠批事件根源乃是政府「為虎作倀」。


中央電視台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