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仇富 - 高慧然 | 2017-06-29 | | 蘋果日報

仇富 - 高慧然 | 2017-06-29 | | 蘋果日報

仇富 - 高慧然


qz.com圖片

一個21歲的男仔,跟波友踢波,事後發現閉門失竊,不見了一隻價值42萬元的手錶。事主報警後在波友的WhatsApp群組中要求拿了手錶的人交回手錶,他願意銷案。之後有人私下WhatsApp事主,聲稱不小心拿了他的手錶,並已交回警局。事主銷案。
事情見報後,留言幾乎一面倒痛斥被偷手錶的男人,而沒有人斥罵偷錶(或不小心錯手拿了別人手錶)的人。理由千奇百怪,包括戴貴重手錶去踢波,是晒命,晒命就會有晒命的後果;在球場偷大件物件不易逃走,偷細小物件就容易得手兼逃走,所以把極細小而貴重的物件帶去球場被偷是咎由自取;李嘉誠返工都只戴三千幾蚊平民錶,他為甚麼要戴四十多萬的手錶去踢波?
唉,說來說去是仇富,不能接受如此年輕的人擁有巨大財富,昂貴手錶竟然不是被鎖進保險箱、偶爾把玩,而是真的用來佩戴:返工、出街、踢波。21歲失錶男無端端得罪了全世界,皆因他戴了一隻這些人全都買不起的手錶。
一個人,不偷不搶,憑自己勞力或智力賺錢,戴四十萬的錶或三千蚊的錶都是個人選擇,不是被偷竊、被網上欺凌的理由。不知道網上留言那些人是否香港民間輿論的主流,若是,香港人的質素令人憂慮。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