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要回被滴滴出行误扣的「取消费」,这个方法比打电话申诉更快


要回被滴滴出行误扣的「取消费」,这个方法比打电话申诉更快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洛世

相信今年开始很多使用「滴滴出行」的朋友,常常会在软件中使用到以下场景:

取消订单需收费

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用户故意取消订单,而是迫不得已,比如说:

  • 拼车后,几分钟后司机以各种理由不来接我,叫我取消订单
  • 呼叫快车后,自动接单的司机距离我非常远,即便接单已经 3 分钟,但依然没有动静。这时迫于赶时间换上其它交通工具
  • 呼叫快车后,司机不熟路线一直绕路,耽误了时间

         ......

这样的场景,为了不浪费彼此的时间,我们只好取消订单。但是当司机接单 3 分钟后,用户取消订单就需支付 3 元起的取消费,而且在接下来的操作中没有任何反馈或建议入口,你只有两种选择:一是确认取消并支付取消费;二是暂不取消,等司机到达目的地或司机未按时间到达时免费取消。

我相信很多人会选择第一种,但面对取消订单收费的事实却百般无奈,只能待到空闲时致电滴滴客服申诉。那么有更好的方法处理吗?其实是有的,只是滴滴藏得比较深。

深深的入口

点击头像,选择「客服」-「自助服务」-「订单取消收费」

点击后,进入「问题详情」,如果是因为司机原因导致需要取消订单,请点击「取消订单收费」处理。在「选择有问题的订单」中选择「确定」投诉。

投诉完毕后,滴滴会赔付你的取消费金额,金额查看路径为「头像」-「钱包」-「余额」,不过由于我是使用蚂蚁花呗支付,金额退回花呗额度。随后,滴滴还通过短信的方式告知反馈问题的处理结果。

期待的改进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滴滴出行」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的一种方式,但是随着快车司机的骤降和管理上的缺漏,打车的体验总觉得变差了。对于一定时间取消订单收费的政策,我认为出发点是很好的,因为这样可以防止用户在司机赶过来的途中取消订单,造成司机空驶的现象,为司机的工作带来保证。但是有些时候,用户之所以取消订单的原因在于司机,而用户取消订单时却找不到任何反馈入口,只能先付钱再找客服申诉的操作逻辑让人非常不愉悦。(另外,我也建议用户在司机接单行驶几分钟后的情况下取消订单时,应该主动打电话与司机联系,表明自己取消订单及原因,让双方都得到应该有的尊重和谅解。)

希望在未来「滴滴出行」能在司机与用户之间发挥更好的平台引导作用,让滴滴一下,真的实现美好出行。




Original Article: https://sspai.com/post/39632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