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創辦人為打機 棄做律師 | 2017-06-29 | | 蘋果日報

創辦人為打機 棄做律師 | 2017-06-29 | | 蘋果日報

創辦人為打機 棄做律師


Razer創辦人陳民亮

【本報訊】被長和(001)主席李嘉誠睇中的遊戲設備公司雷蛇(Razer),其創辦人陳民亮(Min)原本是星港兩地家長眼中的成功人士,大學畢業後就當上律師,高薪厚職,但奈何骨子裏仍是一「宅男」,當上律師仍愛打機,27歲時對父母「先斬後奏」,辭職創立「三頭蛇」Razer,醉心開發電競周邊產品,至今公司估值已超過20億美元。

在港推廣電競

陳民亮生於新加坡傳統華人家庭,與香港一樣,父母從小灌輸將來的職業最好就當上醫生或律師,亦認為打機「冇出色」,故於新加坡國立大學法學系畢業後順理成章當上律師。但最終他發現自己始終喜歡打機多於做律師,27歲轉行開發電競滑鼠,打破一般人認為「打機冇出息」的看法,之後得到李嘉誠賞識,現時更與李嘉誠基金合作在香港推廣電競,發掘選手參加國際賽事。
據荷蘭市場研究公司Newzoo年初發表的2017年全球電子競技市場報告指出,今年全球電競市場收入將急增41.3%,至6.96億美元(約54.3億港元),至2020年更會增至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
電競近年於世界各地得到重視,市場潛力不容忽視,2022年杭州亞運,電競更有機會成正式項目。本港方面,今日起先有由李嘉誠基金會「贊助的「香港競XP」活動,8月初更有旅發局舉辦的香港電競音樂節。

97年主權移交至今,香港前進還是倒退?「蘋果」與你細數廿載風雨。
【回歸二十年】專頁: http://hksar20.appledaily.com.hk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