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27年情誼】Face To Face吳少芳感謝李進:招積的暖男 | 2017-06-29 | | 蘋果日報

【27年情誼】Face To Face吳少芳感謝李進:招積的暖男 | 2017-06-29 | | 蘋果日報

【27年情誼】Face To Face吳少芳感謝李進:招積的暖男

香港樂壇曾經有不少組合,包括90年出道、由吳少芳(Jodi)及蔡慧玲(Connie)組成的Face To Face,二人當年由曾任黎明、鄭秀文經理人的李進(Frankie)一手發掘,兩年出過三張唱片。如果你是70後,即使不是二人fans,也會聽過《情迷Milano》、《一些》等K歌,惜Jodi於92年發生車禍致四肢癱瘓,人生亦從此改寫。

聚散有時,但友情永在,組合解體後,Jodi和拍檔Connie一直保持聯絡,Frankie則成為她眼中大恩人,二人日前相約茶聚,Jodi大讚Frankie是暖男,十分細心,又指當年「出事」後,全賴Frankie替她處理保險賠償,現在才有安穩生活,因此全家人都很感激他,坐在Jodi身旁的Frankie即耍手擰頭,揚言只是舉手之勞,不足掛齒。

Jodi與輪椅為伴25年,早前更因為輪椅忽然損壞,停在馬路中心,幸妹妹及家人在場,把她推回路邊。生性樂觀的她,重提Frankie當日到醫院探望她時經常皺眉,問Frankie得悉她情況後是否很難過?Frankie坦言當時感到心嗡、可惜,因為她還很年青,惟這場人生經歷,令她現在跟年青人分享更有說服力,Jodi即點頭示意,並說:「上天關了我一道門,同時為我開啟一扇窗。」

此外,Jodi爆當年與Connie參加歌唱比賽,原來是Frankie親手把她倆「叮」走,之後才邀請她們試音及加盟新公司。Jodi笑謂:「我哋以為佢係鹹濕佬,所以第一次見佢揾多個朋友陪,又以為佢只係講吓,隔咗半年睇新聞真係有新唱片公司開,先至道係真。」

Jodi續謂:「以前好驚Frankie,因為佢係老闆,兩個字形容佢,就係『招積』,可以一隻手摔死你嗰啲,試過有次錄音前一晚去燒烤,結果第二日聲晒沙被佢鬧到飛起。」雖然Frankie已忘記這一幕,但就反應好大,立即反問Jodi:「係咪有呢件事呀!我好少上去聽你哋錄音喎!」。Jodi即笑謂:「你嗰日咁啱喺度,好彩監製幫我講大話,話我因為病先至聲沙,但其實我之前一晚去咗BBQ,以前真係好貪玩。」

被Jodi指「招積」,Frankie不諱言當年的確少年得志,所以有點「寸」,因此很多不認識他的人都不喜歡他,故他也有好好反省。不過,Jodi說Frankie其實也是玩得之人,試過在加拿大用衫笠頭扮黎明,成功撇甩瘋狂追車的歌迷。

採訪:小米、懷鈺
攝錄:馮峰
攝影:陳慧安
後期:Roy
場地:La Villa


由1990年李進發掘Face To Face,Jodi就當佢係恩人。(陳慧安攝)


講起27年嚟嘅往事,佢哋笑得好開心。(陳慧安攝)


仲玩自拍。(陳慧安攝)


Jodi口中Frankie好惡,但又係暖男。(網上截圖)


當年嘅Face To Face,左係Jodi、右係蔡慧玲(Connie)。(網上圖片)


首張同名大碟,當中有《一些》。(網上圖片)


第二張大碟,呢個look點會唔記得《情迷Milano》。(網上圖片)


第三張碟。(網上圖片)


Jodi當年跟黎明去美加登台,記得Frankie嘅「百厭」事。(網上截圖)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