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Razer落實上市籌47億
李嘉誠做股東
有望成港首隻電競概念股 | 2017-06-29 | | 蘋果日報

Razer落實上市籌47億<br/>李嘉誠做股東<br/>有望成港首隻電競概念股 | 2017-06-29 | | 蘋果日報

Razer落實上市籌47億 李嘉誠做股東 有望成港首隻電競概念股

【本報訊】早前獲長和系主席李嘉誠的私人投資旗艦維港投資入股的遊戲設備公司Razer(雷蛇),已落實來港上市。投行消息人士透露,Razer昨日已遞交俗稱「A1」的上市申請,擬於主板上市,保薦人為瑞信及瑞銀,集資最多6億美元(約46.8億港元),預計今年第四季登陸本港,或成為本港首隻電子競技(esports)概念股!
記者:陳雪蕾


李嘉誠有份投資的遊戲設備商Razer落實來港上市。上圖為創辦人陳民亮出席Razer與和記開設的概念店活動。

市場形容, Razer將是本港下半年最有話題性的新股,有望掀起熱潮。Razer在「打機迷」界應該無人不曉。公司於2005年在美國成立,以專業級的打機用品,例如滑鼠及鍵盤等針對電競的硬件起家,近年則開發電競手提電腦、軟件等。
Razer今年更殺入本港,與和電香港(215)旗下3香港達成全球聯盟,在本港開設全球第6間專門店。
早於4月,市場已傳出Razer擬來港上市,但公司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陳民亮當時只稱仍在考慮中,但原來Razer已密鑼緊鼓籌備其上市大計。

計劃第四季掛牌

消息人士透露,Razer已委任瑞信及瑞銀作保薦人,昨日已遞交上市申請,擬於主板上市,集資4至6億美元,目標第四季掛牌。
事實上,Razer作為「獨角獸」公司(即估值逾10億美元),2014年曾考慮在美國上市,但最終未有成事,當時其估值約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
Razer的背後投資人全部粒粒皆星,包括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半導體公司Intel等。Razer上月更獲李嘉誠看中,透過維港投資入股,市傳維港帶領該次融資規模逾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公司估值亦升至20億美元(即約156億港元),其增長潛力更被喻為「遊戲界的Apple (蘋果)」。

維港投資入股科企屢報捷

市場人士指,近年來港上市的真正國際級企業少之又少,而且高增長科技股更是寥寥無幾,因此Razer作為國際大型科技公司,將成本港下半年最有話題性的新股。同時,Razer來港上市,亦證明本港即使沒有同股不同權,仍對國際級科技股有一定吸引性。
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 於2006年成立,由李嘉誠的紅顏知己周凱旋打理,10多年來累計入股逾70間科技企業,成功案例多不勝數。其中最有名例子必數2007年投資1.2億美元於facebook,7年後就獲利逾300億元,其他投資包括AlphoGo創辦公司DeepMind、Skype、Spotify等。若Razer成功上市,將是維港投資首隻在港上市的投資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陳民亮今日將在本港出席一電競活動,未知他會否就上市作更多披露。

97年主權移交至今,香港前進還是倒退?「蘋果」與你細數廿載風雨。
【回歸二十年】專頁: http://hksar20.appledaily.com.hk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