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Affinity Photo:iPad 上的专业图片编辑工具


Affinity Photo:iPad 上的专业图片编辑工具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Quincy_Yao

在刚刚过去的 WWDC17 上,苹果推出了两款功能强大的追剧神器 iPad Pro。的确,现在仍有大多数人倾向于将 iPad 定义为娱乐的工具,大的屏幕效果带来的是更直观的视觉体验。但从 iOS 11 中,我看到了苹果并不满意这一现状,而是想让大家可以通过 iPad 进行一些轻量级的办公,更好的完成其作为「平板电脑」的任务。

在 iOS 11 的演示中,Apple 对于 Affinity Photo 在全新 iPad Pro 上的照片编辑能力的介绍,使我眼前一亮,这让我在 App 上架后第一时间就购买了它,记得上次这么激动还是在某次发布会上 Adobe 宣布 PS「移植」iOS 。


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软件吧!

Affinity Photo

Serif 旗下有两款程序,一款是主打照片编辑的 Affinity Photo 另一款是图形设计软件 Affinity Designer,两款程序均提供 Windows 和 Mac 的桌面版。

作为「移植」性质的 App,首先关注的就是程序本身的操作简易性,毕竟从桌面版的鼠标配合键盘快捷键变为屏幕的点按,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操作的多样性,只有把一些功能简单化才能获得良好的用户体验。另外,Affinity Photo 针对 iPad 的硬件和触控功能对程序的渲染、调整和滤镜效果做了全面的优化,使得操作过程变得简单而又快速。

长按「?」引导模式

在作出改进的同时,iPad 版很好的保留了 Mac 版的风格,也包含了所有工具,还支持各种形式的文件导入或导出,极大的方便了用户使用。工具栏位于屏幕边缘,当你进行一些大幅度的操作时,你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图标将它们隐藏起来,这样就不会妨碍到你的操作。用户可以用画笔进行编辑,使用填充,添加形状和文字,逐渐形成复杂的多图层照片达到完美的效果。

得益于优秀的图形处理器,当你对图片做出一些改变时,它能较快的响应并直观的反馈给你。工具选项位于屏幕的底部,表盘上有刻度盘,用户通过滑动你的手指来改变数值,当然用户也可以点击一下然后键入所需数值。这是一种直观的触摸体验,在 Mac 或 PC 上都有类似的地方。

不过在交互上,我个人觉得配合着 Apple Pencil 使用会更好,毕竟手指很难做一些精细的操作,而且程序本身对压力、倾斜和角度敏感方面做了配适,这些都是手指点触不能进行的操作。

个人比较喜欢冷色系,所以把暖色系改成了冷色系

在照片细节的处理上,你甚至可以用「画笔」的形式,直接在需要进行修饰的地方进行绘制,比如人像美容过程中常用的斑点修复功能,去红眼功能等。配合着新款 iPad Pro  120Hz 的刷新频率,它的精准和频率间隔都是令人惊讶的。

最令我满意的还是程序的「抠图」功能,以前在 iPad 上尝试过很多「抠图」软件,对于人像抠图来说,最复杂的就是头发的处理,Affinity Photo 的教程中告诉了大家如何处理头发的细节,经过我的实际使用,在光线充足,背景与人物清晰的照片中,「抠图」的精度还是很高的,达到了我的预期。

再来说一说「液化」,可能是我以前使用别的程序的时候观察不够仔细,在 Affinity Photo 中我能清楚的看到图像的网格,随着实时网格扭曲,我们可以对照片进行重塑、雕刻和变形。

除了单纯的照片编辑功能之外,Affinity Photo for iPad 版还具备更多强大功能。不仅能够处理无限图层、即时撤销历史记录,还提供了包含调整图层、图层效果及实时滤镜图层的完整库可供使用。还有拥有完整高级排版选项的文本工具和矢量绘制工具。用户可以对所有图层进行分组、剪切、蒙版或混合在一起,以创建镜面组合。

Affinity Photo 支持全格式的导出

总结:在我目前下载的所有照片编辑程序里,这款程序是我最喜欢的。尽管它并不像 VSCO 那样有成千上万个已设置好的滤镜可以直接使用。虽然它还存在着一些我没有探索到的操作区域,但它带给我的种种惊喜让我十分满意。现在我也可以放下电脑用 iPad 来完成一些图片处理的操作。我相信,对于一些需要紧急处理图片的人来说,这款 App 一定是个得力助手。同时,我也期待着更多的此类 App 的出现,让 iPad 变的更加实用、好用。不止是单纯的娱乐工具,也能变成强大「生产力」工具。

最后一点小小的建议:因为目前相关教程以英文为主,程序内观看需要通过「特殊方法」。而国内的中文教程视频比较少,这里推荐一个 优酷的博主(没收钱,真的!)初学者可能学习起来有一点麻烦,建议从 Photoshop 学一下基本「动作」的使用方法在上手 Affinity 。

Affinity Photo 现已登陆 App Store,您可以点击 链接 进入购买。另外 Affinity 产品正在进行全平台打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 官网 了解一下。(折扣截止时间 6 月 29 日,Affinity Photo for iPad 兼容 iPad Air 2 及以上版本。)





Original Article: https://sspai.com/post/39700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