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活在青史中 - 李碧華 | 2017-06-29 | | 蘋果日報

活在青史中 - 李碧華 | 2017-06-29 | | 蘋果日報

活在青史中 - 李碧華

看到劉曉波妻子劉霞視像電話短片,講述丈夫末期肝癌現況:「不能動手術了,不能放療(電療),不能化療!」幾句話,哭慘了,因為只有「等死」一途。令人心痛更心寒。
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前講師劉曉波,曾因八九民運入獄,又因參與起草《零八憲章》,於2009年被當局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囚11年,在遼寧錦州監獄服刑,2010年授予他的諾貝爾和平獎,台上擺放一張空椅子,大家起立鼓掌致敬。自此刻開始,妻子劉霞遭不合法也不合理長期軟禁在家,不能出外、通迅會友及拜祭亡父,其弟亦被判囚。劉霞嚴重抑鬱心臟病幾近崩潰……
近日北韓囚禁22歲美國大學生,他獄中離奇昏迷17個月,腦部組織重創,釋放回美不到一週即去世,受過什麼殘酷虐待不忍想像。中國豈輸北韓?極權國家,異見人士維權律師有良心的知識份子,都被打壓逼害,一個又一個,在獄中變成植物人、精神分裂、身罹絕症……到肝癌末期才准保外就醫?只為免死於獄中,影響中國國際形象而已。看那些頂天立地硬漢子受盡折磨,傷心又敬佩,即使有一天大去,他們仍活在青史中。
──基於人道,我們希望劉氏夫婦可到國外就醫共聚,共享最後的自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